奶黄团子

诗酒趁年华,归来仍少年(afd:奶黄团子)

Forever 04

Forever


04


邬童转过身,瞥见一个人影。


“那个人……是班小松吗?”


雾太大,距离又远,再加上那人只是一晃而过,单凭肉眼很难分辨。

邬童张望了几秒后作罢,推着自行车走进车棚。


这边班小松在掩体的保护下,蹲着身子一步一步挪出邬童视线之外,在靠近教学楼时,一个箭步冲向楼梯。


“诶呦喂,我的妈……打比赛都没那么紧张过……”


班小松摊在椅子上大口的喘气,捂着心口惊魂未定,昨日的记忆排山倒海的涌入脑中。


猫和老鼠的游戏,才刚刚开始。


——


头顶的风扇吱呀吱呀不停的转,送来的热风根本驱赶不了夏日的闷热。高温甚至将空气都烘干了,让人喘不过气。老师讲课时时高时低颇有节奏的声音如同催眠曲,底下的学生更是昏昏欲睡。


“叮—”

终于熬到下课,同学们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眨巴着眼望着老师。


“……”

数十双大眼直勾勾的盯着你看,搁谁都遭不住啊。

见大家都无心听讲,老师只好无奈离去。


一等老师跨出门槛,教室里齐刷刷倒下一片,只有几个意志坚强的,还在知识的海洋里挣扎。


班小松也熬不住,趴在桌上,心里叫苦不迭。


“班小松,”邬童合上书,“陪我去趟厕所。”


“……”


“班小松?”


还是没回应。


班小松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却是波涛汹涌。

这是第四次叫自己一起去了,上一次班小松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偷偷溜走,结果兜来兜去,还是撞上了人家。


没错,是撞!撞进别人怀里的那种!


撞到其他人还好,认个错,道个歉就完事儿了,也不太计较。可好巧不巧,他偏偏撞上的是邬童。


毕竟应了人约定,毕竟是自己先逃走的,还是得道个歉。


班小松跳到一旁,低头认错,态度诚恳。


然而面前的人终究不能与普通同学等同对待,他接下来的话简直能让班小松吐血三尺。

他说:

“投怀送抱?就这么等不及啦?”


“?!……”喵喵喵?


投怀送抱?去你m的投怀送抱!要不是输了那场对决,自己还会跟在你屁股后面当个小跟班吗!

疯了疯了,真是疯了!

班小松觉得自己要是在不走,明天的新闻头条将会是

《震惊!某校一男生竟原地爆炸,现场惨烈》


班小松的耳尖红的滴血,从牙缝里挤出个滚字后风一般的跑开。


从开始逃跑,到回到教室,班小松觉得自己像是来了场1000米赛跑,回到座位上他简直要虚脱了。


这笔账,他迟早会还回来!

班小松恨恨地将它记在小本本上。


班小松现在是一点都不想动了,任凭邬童怎样,我自岿然不动。


“班小松~去嘛去嘛~下课就要多走走促进血液循环,别老在座位上坐着嘛~”

邬童人带凳子一起朝班小松靠拢了些,食指不时轻轻地点他的手臂。


我的妈——大哥麻烦你过去一点好不好?您那边的地方可大的很,何必跟我抢这一小块地。

天气那么热,你非要凑过来,你不热我热啊!


班小松处于暴走的边缘,要不是他素质高、耐力好,指不定邬童脸上就会青一块紫一块,头上还会有好几个大大的包!

但敢想不敢做,毕竟他可不想被请喝茶,更不想被叫父母。

班小松欲哭无泪,请求支援。


“下课休息时间自由支配,人家想趴着休息那是他的事情,与你何干?别人休息时你在旁边吵,考虑过他的感受,考虑过周围的人的感受吗?”

尹柯接收到信号,火速赶来救场。


尹柯好样的,爸爸爱你!


邬童闻言,勾唇冷笑,还以沉默。

他叹了口气,站起来跺了跺脚,假装无可奈何,

“唉,本来想带你去商店买吃的……”


…吃的?你不是尿频要去上厕所吗?

果然!都是借口!都是假象!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呃…等等!我是不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呸呸呸!


“什么薯片啊…”




“冰淇淋啊…”




卧槽是真的?!他真的要去?

那我醒还是不醒?


“小蛋糕啊…”


君子不食嗟来之食,我要坚定自己的意志,抵制外来诱惑。

嗯!


“冰粉啊…”


啥玩意儿?冰粉?!小卖部新出的甜品?!我想吃!!

不不不班小松你要克制住你自己,不能因为吃的就出卖自己的面子。

可……人家请你的欸…过了这个村说不定就没这个店了……

美食……面子……美食……面子……


“…既然你不想去—那我只好一个人在那里吃咯。”


说完邬童就慢悠悠走向门口,特意踩的很大声,生怕某人没听见。


班小松已经乱了心思,正犹豫不决,听到人家要走更是慌的一匹。

老弟!别走啊!

要不现在就拍桌子把人叫回来?

不不不太出彩太丢脸了…

恩…要装作一副刚刚醒来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然后问他干什么去。

恩就这样!


长睫轻颤,缓缓睁开眼,眸内星波流转。

班小松揉揉“惺忪睡眼”,见邬童站在课桌旁边,“不经意”问道:“嗯?你去哪?”

邬童强忍笑意,答:“我去商店吃冰,你去吗?”


其实邬童早就发现班小松在演戏,只是他不想拆穿罢了。

睡觉还皱眉头,还越皱越深,明摆着是不耐烦了嘛。

不过……还挺可爱~


“走呗,不过你请客啊。”

“好~”

邬童低头一笑。

尹柯啊,对不住了啊,这兔子我带走了。


一脸懵逼目送蹦蹦跳跳的小松和笑的一脸宠溺的邬童同学走出了教室的尹柯表示

“这是什么情况?”

尹柯盯着门口,愣了几秒。

我的人就这么被…被拐走了???

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尹柯恼羞成怒,不服气地“哼”了一声,戴上耳机趴着睡觉。


——

尹柯:不带这样玩儿的(委屈委屈)


评论(3)

热度(28)